出游前的准备功夫?

纽西兰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国度,在平时的生活中真的很少接触到这个国度,而纽西兰这三个字鲜少出现我的生活中。第一次对这个国度有着遐想也是在论坛中看了别人的游记,在那个时候,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。自此后,陆陆续续的也看了几篇稀少的游记,也算是渐渐的对这个地方有了些许的了解。可是当我们真正的将目的地定在这个地方后,开始寻找资料后,才发觉我对这个地方的了解像是又回到了一无所知的地步。因此,唯有重新再来一次。

当日子越来越靠近后,我开始了恶补,开始在网络上翻看相关的游记和资料。十数天下来,我也开始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。路线,住宿,交通等等的,都可以划出一个大概了。

交通:从一开始的campervan到car,我们的确是做了很多的功课,最后还是决定租用普通的轿车,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价钱,十一月开始是纽西兰的旅游季节,campervan的租金比起十月可是高出一倍有多。算来算去,还是不划算的,所以还是算了,想要体验这个玩意?那只有下一次了。至于出租车公司,自从翻查资料后,我们将眼光放在apex和quality上。最后,因为价格的原因,我们还是选上了Quality。

住宿:有两个选择,BBH或者YHA。因为想要有些特别的经验,我们根据地区,选择了不一样的住宿。总体来说,口碑好的BBH和YHA都是不错的选择。在BBH,真的可以稍微的体验当地的居住环境。

路线:这个较为容易,南岛环岛游本来就只有两个路线,顺时或者逆时,而我们选择了较为大众化的逆时环岛。至于停顿的地方也是大同小异。

至于其他较为详细的资料,我们一概没有准备,我们只准备了轻轻松松的心情出游!对我来说,这还真的是一个不错的体验阿。

1 comment:

Sebastian Workshop said...

你是还要去多一次,还是上次的回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