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谓 "不登长城,非好汉"

所谓"不登长城,非好汉",既然来到北京,又有时间,不去长城看看有点说不过去。长城,书上看得多,电视上看得多,网上也看得多,就是没有亲眼目睹。

人家说,读万卷书,不如行万里路。我们也决定踏足这个奇迹,在那头留下我们的脚印。不过看后的感觉却不如原先强烈,也没有那些所谓震撼的感觉。原因吗?应该很多吧!

千辛万苦找到宾馆后,匆匆忙忙的冲洗一番,问问朋友后,我们踏上了这个旅程的第一个景点,长城。

从北京去长城,方法其实非常多,可以包辆出租车,也可以搭旅游大巴,可以……

根据攻略,转了转地铁,我们来到了所谓的巴士站找寻开往长城的九号巴士。逐辆巴士问了问,才被告知,开往长城的旅游大巴已经没开了,我们太迟了!!!

之后,我们被在那儿等待猎物的大叔忽悠了一番,最后答应用400RMB包车到长城转转。

八达岭长城共有八个关口,我们则是被带到了居庸关。

坐在sauna般的车子里头,焖一个多钟,我们才姗姗来迟!看到被“烟雾”包围的长城,我们的心已经凉了一半。来也来到了,也就乖乖的买了张入门票,进去看看!

人说“不登长城,非好汉。”,我说“也不过尔尔!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