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鼓楼大街

告别长城,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北京恐怖的人潮流动。或许时间不对,司机吵着说这个时候的时间北京太塞车了,要把我们放到最近的地铁站,让我们自己搭地铁回宾馆。来到地铁站,那个人潮的确是不可能出现在我国,就像涌向演唱会的人潮,佩服了。

回到宾馆梳洗一番后,我们再次走出宾馆和朋友回合。这次,朋友把我们带到北京热闹的鼓楼大街,一个越夜越热闹的地方。更正确来说,是一个年轻人聚集花钱的地方 :)

鼓楼?原来司机也不是很懂这地方啊,看来啊,北京的街道还真的是四通八达啊,连司机这样的人物竟然也不知道。拿起电话,让司机和朋友“哈拉”了一番,司机这才有了一些头绪,让我们在鼎鼎大名的麦记前面会合。

综合下午的经验,发现北京或许真的是太大了,很多街道和地方都会用东南西北来区分,我们这几个北京菜鸟当然是被弄到一头雾水。是不是我们的方向感太差了呢?其实不然,或许是不熟悉吧。

在朋友的带领下,我们穿梭在不知道是不是胡同的小街道,来到了人山人海的后海。后海,这个地方我可是第一次听说,完全没有idea哦,之后还跑出了一个叫北海的地方,更加乱水。或许当时我需要一幅地图来慢慢消化。不过也不关紧要,在朋友的带领下,我们只需要跟着走就万无一失了 :)

最后,我们被带到了一间看似很豪华的餐馆,叫了当地出名的几道菜肴,有铁板羊肉,北京烤鸭等等……这一餐,算是我们整个旅程里最最豪华的一餐了,共花了250。贵是很贵啦,还好味道还过得去。这餐饭,我们也知道了北京人吃饭的熟习,原来他们吃菜是不配米饭的!米饭通常都是最后才上,也就是用来填填肚子而已。

腐败享受一番后,我们在四周胡乱的走了走,发现这里真的是越夜越精彩,虽然时间不早了,可是依旧人山人海。围绕着我们的是各种不同特色的酒吧,大多数都请来了一两位的驻场歌手,有时候听到声音不错的歌曲,行人大多都会停下脚步,慢慢的观赏。而后果却是造成人行道的阻塞 :(

之后我们还见识了一大帮人在条条舞,放放风筝……











最后,在朋友的带领下,我们尝试乘坐北京的巴士!一句话来形容,北京的巴士服务真的很赞,便宜到来有很organized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