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看火山去……

印象中,巴厘岛的火山不少……

看过一个游记,那是一班有心人专程到巴厘岛去爬火山。从那些照片集中,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体会,也看到了火山的美,尤其是火山口的湖泊,那个美真的是无法形 容。

或许我的人生有些岁月了,人老了,有时候特别想去试一试这些所谓刺激的活动。我想,人总要疯狂一回吧。

不过这么刺激的行程当然是不会出现在这次的行程当中,我这是在发牢骚。

不可以近观火山,体验火山,就来一回远观吧。依稀记得当时车外下着毛毛小雨,车子这是走在一条狭小又弯曲泊油路上,车里头的人则是在说回中学时代的一些趣 事,当然也少不了在八卦人家的笑话。迷糊之间,自己又像是回到了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又有些不堪回首的中学生涯。

不管你发了多少的美梦,人总是要清醒。在冷风习习的欢迎下,我们来到了一处高山坡,在这里我们可以遥望远处有些飘渺的火山口。火山口高高的耸立在那儿,四 周则是布满了不知道什么年份爆发后所留下来的火山灰,一旁则是看了很感觉很好的湖泊。

可惜啊,天气不作美,这火山口看起来有些模糊,当然也排不出我想象中所要的照片了。

看起来有些高处不胜寒的火山口,四周都是爆发后留下的火山泥:




一旁的湖泊陪伴着火山口不知度过了多少的岁月,构成了一幅美景。它让我想到了Lake Toba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一趟呢!




当时手痒痒拍的全景照,最近想起,才把她给连了起来:

按一按图,放大 来看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