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去了 Prambanan

Prambanan位于Jogja郊外,从Tugu火车站过去大约需要20多分钟吧,也就是十多二十公里的距离。这次我们的行程会揽括Jogja这个地方,为的就是这个Prambanan和被安排在明天的Borobudur。这两处古庙已经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,也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产之一。

普兰巴南寺,Prambanan是爪哇岛上一处重要的兴都教历史遗迹,建于公元九世纪,据说是岛上现存最大型的兴都庙宇组群。

Prambanan的入门票为USD11,吸取去年吴哥之旅的教训,我们两人倒是很有默契的花钱请了一个解说员。一开始这个尽责的解说员说得天花乱坠,把我们带往爪哇岛兴都教和佛教交手的年代走了好几回。他太尽责了,回到现实的我却是一头雾水,只记得什么创造之神啦,毁灭之神啦。。。。。。或许历史这回事对我来说真的太格格不入了。

如果你问我这次出游的目的,我却真的说不出口,可能是为了让自己远离工作,远离烦恼,让自己沉思,也可能是为了摄影,也有可能是为了那个。。。。。。

摄影或许真的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主题之一,精致美轮美奂的古庙遗迹提供了我们一个摄影的好场所。后来想一想,拍照所花的时间可能要比我们参观寺庙的时间来得多。虽然好像怪怪的,可是现在看回所摄的照片,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。

Prambanan的范围真的好大,除了古庙群,这里也是一个大型公园,你试过在古迹旁野餐吗?这里的当地人却可以享受这个特别的待遇,你羡慕吗?可能大多数人的答案是否定吧!我的回答却是在绿油油的公园内一边闲逛,一边参观古迹,这会是一种很特别的经历和回忆,也会很享受。

来到Prambanan,我们却发现一个想象,这里不像吴哥窟,你不会看到太多的外国人,大多数的游客还是当地人。如果你去过吴哥窟,你会发现到那里参观的游客九成以上的是白皮肤黄皮肤的外国人。

当我们全心全意的投入在Prambanan的时候,有个当地的老师带着一大班的学生向我们走了过来,问道"Excuse me, can you let my student to interview both of you? It is to train their English conversation."在我们两人答应后,眼前的学生们,开始了他们的问题:

"What is your name?"
"Where are you come from?"
"How long will you stay at Indonesia?"
"How do you ......"

这种跳离填鸭式的教学,它的效果应该不错吧。我们什么时候会真正的去实行呢?当时真的有些许这样的感触。

出租车的司机给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消耗在这里,可是我会告诉你,两个小时真的不足够,不够你慢慢的在这里走。时间永远是旅行者的一个难题吧!我们唯有给每一个地方做适量的安排。

结合蓝天的Prambanan真的是美呆了,至少我真是这样觉得,不枉此行。













同伴帮我留下的纪念:


1 comment:

LeeFang said...

我终于明白那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了!!但没看见你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