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 大城篇 - 故事的开始

不知不觉,已经来到曼谷行的第四天了。前三天,每一天我都体会了不一样的曼谷,今天则离开曼谷,来到一个可以说不属于曼谷的地方,大城 Ayuthaya。大城的历史我就不说了,网上可是一大堆。去大城,可是有很多方法:
- 你可以租taxi,要去哪个景点由你说了算,不错的选择,可惜价钱贵了点。
- 在曼谷,参加个本地团,交通啊,吃啊,行啊,入门票啊,不用你去烦,就少了一点点的自由。
- 最后就是自己来,搭火车,然后租辆脚车或motor,自己慢慢趴,可是会浪费些许时间,火车的车程要长些,且又不准时 。

这就是曼谷的火车站,Hua Lam Pong Railway Station:

通常火车的月台代意味着离别,这应该是每个人对月台的第一个感觉吧,至少这就是我的感觉。没办法啊,在很多的故事和电影里,月台都是牵着离别悲伤的情节。 可是今天的这个月台,对我来说,却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,它掀开了我大城之旅的序幕。当时的心情除了期待,应该还有些许的茫然吧,毕竟当时的我对大城这个地 方并不熟悉。

一大清早,打了taxi来到这个曼谷的火车总站,门口的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了购票柜台。开口问了一下,就买下了8.30am前往大城free seat的车票。之后,到月台找到个地方,坐了下来歇息,随着时间慢慢的流走,这里可以陆续的看到很多的背包客,个个抱着或背着半身高的背包,想来应该也 是我的同路人吧。这些背包客,有的是孤身一人,有的是夫妻档,也看到两大两小的一家四口,可全都是纯一色的外国佬。看来背包客这东西还是外国较流行,或许 是他们的为人处事,比较看得开,放得下某些东西吧。

等啊,等啊,手表的时针和分针的组合,再怎样算也过了8.30am啊,可是火车呢?等等下,心里不住的有了些惊慌,当下决定了,还是到附近的柜台问一问吧。原来啊,今天可是曼谷的公共假期,所以无可避免,全部的列车都误点了。

回到原位,发现不知所措的就只有我一人,其他的乘客还是很有耐性的在那等着 。试问,是我太紧张了吗?还是我有段时间没塔火车了,忘了火车误点这回事?不过,看来还是我太不习惯误点这回事了

手表的时针和分针继续的走着,分针多走了大约一圈,火车才姗姗来迟。上了火车,才发现,那人潮的确恐怖的很,除了椅位爆满,那车厢的走廊也挤满了当地泰国 人。两个小时的车程,也只霸到一个小时的座位,后面一个小时可是挤沙丁鱼似的站着等火车到站。或者习惯了,当时的我可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,不过对女孩子来 说,真的很危险。和一大堆不认识的当地人挤在一起,你可以想象那种情形吗?

火车走啊,停啊,最后还是将我安全的送到了大城站 。等待着我的是有些神秘的古庙了,大城的古庙群,又可以带给我这个到过吴哥窟的的人什么样的惊喜呢?

搭船到大城内岛

还 是先来段大城地理的简介:通常人们所说的大城古迹是指大城内岛,说它是岛,其实也不尽然。四周只是被大河所包围起来,算是护城河吧,就是一个城市,四周被 有河流保护着。大城内岛的几间庙宇比较集中,庙宇和庙宇之间的距离,脚车绝对可以胜任。除了内岛的庙宇外,岛外也建有很多古色古香又精致的庙宇,这些庙宇 如果用脚车就有些吃力了,摩托就刚刚好。

下了火车的我们,脑子里对自己的所在一点想法也没有。没了方向感,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背包客走,这点准没错 。越过大马路,走了大约五到十分钟的路程,就可以看到大河了。

在河边大树下的柜台,付了几毛钱,就可以在下方的浮台等待客船了。这船可以把你带到大河的对面,也就是大城内岛了:


把我们送到对岸的就是这辆客船了:

当时的我注意到,驾船的船家是一位残障认识,他少了一条腿,可是他还是努力的活着


No comments: